Thursday, June 21, 2012

216212寫在《第一次》之後

首先,讓我來為女主角默哀....
因爲,她的出場,就注定著一場悲劇的結束。
我覺得整個故事情節的設定,有種讓她非死不可的結局設定。
這一點,有點令人惋惜,畢竟她所患的也不是什麽世紀絕症,
或許她的壽命無法和正常人相比,不過,總不至于有如此短暫的生活,
如果,故事沒有那樣的設定....

我覺得這是一部以偶像挂帥的小品電影,
之前看到有些fb上的朋友說很好看,
不過我確實是有點小失望。

我隻能說,對我這樣的人而言,
中規中矩。或許,這部戲的目標群是十幾二十出頭的年輕群,
不適閤我這等老人觀看了。

劇情歌頌了母愛,也確實的低估了母愛的真諦。
換做是我,我有一個有病的女兒,我不會去設定一段愛情給她,
或許,電影想表達的是,母親想要完成女兒的心願。
可是,女兒是不是已經到達頻臨垂死的地步?
只不過是記憶衰退,身體越來越差,但不至于沒的救,必須完全放弃的地步。

這樣設定的愛情,注定苦了3-4個人,男人,女人,女主角母親,或者還有男主角父親。

如果我是那個女主角,
自己知道了自己的戀情原來是已經被設定,
或者退一步的來說,媽媽牽紅綫,可是背後卻設定了如此多的鋪成,
我想,我不會開心。

純粹個人想法。

我很喜歡整部戲穿插的美術,覺得他們做的很用心。
只可惜,很多的情節,都太過浮誇,略顯失真。

總結,這是一部應該以偶像劇觀點去欣賞的電影小品,
沒有很差.....中規中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