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74212 LOVE的預告

畢竟現實中的感情也不必要驚天動地,刻骨銘心。
看過《愛》的感想是,
“到底我剛才看了些什麽?”
可是,卻可以在戲院裏面有淚有笑。


其實我是因爲被田馥甄這首歌才被牽引到這部戲的,
雖然說這首歌只有短短的51秒,
而且在電影中也沒有播出,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她的聲音,
很有個性,帶出內心另一面的一種奔放....


很喜歡一開始就不斷的用《L.O.V.E》穿插在每個鏡頭,
就很喜歡這首歌,不過一開始就把裏面的8位主角一幷用關係帶出來的橋段有點吃不消,
也覺得不够自然。

原本以爲會因爲主角衆多所以會産生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現,
不過整天上看起來還算流暢....

覺得這部戲不錯的原因是劇情不露骨卻足以披露出很實在的錯中欲望与貪婪,
將親情很樸實的呈現出來,尊重生命,不浮誇,
用另外一個角度詮釋并帶出故事的主題,愛。

裏面有幾橋段我很喜歡:
1.我笑是因爲我喜歡他,所以希望可以引起他的注意
舒淇說他小時候笑班上的那位口吃男生并不是因爲真心要取笑他,
而是因爲她喜歡他,所以希望引起他的注意。
我想這一點我們大家或多或少都曾使過這一段的小心機,
不過卻不曾被注意或者承認過。

2.因爲見過了,才會掉進思念的深淵中
因爲裏面的小朋友沒有見過自己的親生父親,所以趙又廷就告訴他,
他從小也是沒有父親,不過他曾經見過自己的爸爸,
所以他就勸小朋友不要去期待与奢望,因爲就算見到了自己的父親,
他還是會離開的。

沒錯,我們就是貪心,所以才會陷入另一個深淵。

3.單親媽媽的掙扎
離异,是否就代表婚姻或者人生的失敗?
我沒有資格去定奪別人的婚姻是否失敗,不過我相信每位單親父母的掙扎,
是否應該再去相信愛情,還是就這樣過完自己的人生,
全心全意無私的將自己獻給孩子?這個又是另一個人生中的難題。
我不是懷疑大愛,只不過我更相信人類幷不是獨居動物。

4.兄妹与家庭的倫常
阮經天阻止自己的妹妹墮胎,幷且告訴她的妹妹她願意照顧孩子。
家長很冷靜的接受自己女兒懷孕的事實,我並不覺得這樣的安排不寫時,
反映出父母的價值觀還有人生歷練,畢竟她的女兒在那個時間點已經那麽大了,
尊重生命,珍惜身邊的人。

5.每個混蛋的身體裏面都住着一顆受傷的心

6.郭採潔說她知道自己的聲音不討人喜歡,常常臉黑,挑剔,不懂遷就,不過他就這樣的一個人,這樣并不代錶他就沒有資格去真心愛一個人也或者被別人愛。
確實,這一點簡直說到我的心坎里,
爲什麽就要去遷就別人然後把自己隱藏起來,
我們害怕迷失,同樣的也害怕失去自己,如果真的愛,就必須去包容,去遷就。


我今天是獨自一個人去看這部戲的,
看來應該很快就要下映了,畢竟這部戲的story line沒有非常的貼近市場,
不過勝在有很多偶像參縯,我想這就是鈕承澤的用心,
應該算是一個小品,有機會大家快快去看吧,蠻有內涵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