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8, 2012

87212 人人与圈圈

世界那麽大,人口那麽多,
我們能够遇見,相知是多麽的不容易....

人,那麽多,
那,這一輩子
我們真正瞭解的人,
會有幾個?

2個?一個?自己或者小過1?

我不喜歡去刻意瞭解一個人,
總是覺得,無論是認識還是感情都建立在點點滴滴....
所謂的瞭解,是透過理解,感受還有察覺去認識的,
如果,我問你,你喜歡什麽,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這樣的定義好像就變得很脆弱。

我們會遇到珍惜我們的人,
同樣的也會遇到不喜歡自己的人,
明明很喜歡結果卻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莫名其妙的人,
可愛的人,
善良的人,
尊敬的人,
有距離的人,
羡慕的人............................................
很多人。

就因爲真的很多人,
所以很多事情會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久了,大了,也就瞭解了。
有些關係是真的要放開才可以向前趨近。

所以,除非對方是真的作了什麽不可原諒的事情,
不然,就不要輕易的說出“算了”還是“忘掉.....”之類的話,
這樣說,只會顯得相遇相知是如此的膚淺,是那麽的不值得。

我是一個很厲害在人際關係中劃上圈圈的人,
爲自己設定好可以接受的來的範圍,
所以,自然的,有人會覺得我不好親近,
也會有人打從心裏的來喜歡我。

我不是說好或者是壞,
只是有時候覺得,多,不如少而精。
我一個人可以珍惜的事情還有人很有限,
我不是個貪心的人,我也不擔心別人是不是不喜歡我,
反正生命原本就不是完整的美玉。

有時候覺得自己每每回首一看都是另一個新風景的自己好陌生..........
24歲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