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6, 2012

65212 蘇丹街

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們在漠視還有安靜中淡忘必須記住的事情。

我們總不應該開始一段沒有意義的旅行,
更不應該爲了逃避而踏上旅途。



今天的天氣特好,我好喜歡今天的天氣哦~

昨天晚上,在臉書上就看到有人share今天在蘇丹街上要發起集會,
捍衛古迹,我也看到有新聞開始報導捷運公司已經開始進行拆除的工作了...



其實,一開始知道蘇丹街有可能被拆除的消息就有想去走走的念頭,
老實說,我走在街上確實沒有去注意我究竟走在哪一條大街上,
我完全沒有概念。


原來,我曾經經過幷且走在蘇丹街好幾次...



有一次是和淑君一起去的,因爲那裏還有附近有幾間中文書店,
有一次是晚上經過的...


我不敢說,噢~我對這條街有著難分難捨的回憶,
可是至少,我很清楚,這點街上曾經留著我的記憶。



我錯過了集會,所以沒有拍到什麽盛大的場面,
不過,我確實也沒有那個意願去參加,
我到的時候有看到一些人身穿集會的衣服,
我並不是想說,我漠視那些集會者們的努力。

不少人都和我一樣都帶著相機去拍攝
先申明,我並沒有很瞭解全面的新聞背景還有其中的利害關係。
只不過,我覺得這是一個魚與熊掌的問題,
雖然說還有一個更有效的解决方案,可是視乎并沒有被采納。



所以,我想說,畢竟生活在這個城市裏面,
可以的話就在這個遺産可能消失之前先去走走看看。

資料上,這好像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UO廣場建築,是蘇丹街中的其中一個古迹地標,
不過很有可能會被拆卸
其實,不是我要說,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多集會者的心態有點不正確,
如果說大家就只是為了想要反這個,反那個抱著那樣的心態而走上街頭,
這樣的心態確實有點不健康。


那幾個年輕人就把後面的這個布條翻轉過來,然後以很開心的笑臉拍照。
我今天去到的時候就被幾個身穿集會衣服的年輕人有點嚇到,
他們很大剌剌的在街上大聲講話大聲笑,
到處和那些布條啦還是其他人想要作出捍衛古迹的標志還有寄語拍照,
而且拍照的姿勢有點over,那時候剛好有幾個外國人也在拍照,
我覺得那時候的場面確實有點尷尬,集會不是應該就抱著嚴肅与莊嚴的態度參與的嗎?
爲什麽他們好像就在嘉年華一樣。



其他的照片可以在我的fb看。

最後希望人民的力量可以突破應該屬于我們主宰的大時代命運。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