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202212 鷸蚌相爭

不好意思,我又要來發牢騷了。

首先,我是真的覺得那個拖車姐的issue可以停止了,
畢竟輿論的壓力是非常可怕的,
前陣子不是有韓星因為承受不起輿論的壓力而自殺的嗎? 

有時我很不明白大家在share的時候有沒有真正想過其價值与營養,
分享歸分享,
可是不要盲從。
大家都share一樣的東西,
攻擊一樣的東西究竟可以改變什麽?

大家不是應該知道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道理嗎?
我有收聽那個辯論,其實是真的很緊張的一場辯論會。
重點不是兩個辯手到底有多麽能言善道,
而是整個場面的氣氛。

如果説這一場辯論就可以完全的提高大家的覺醒我到覺得確實真的非常可貴。
然而?

其中一個辯手的辯詞中促請其他兩位領導人物一起出來進行辯論,
我個人覺得確實言之有理。
不過,他們是否會接受又是另一個問題。

辯論的另一面就是可以看出個人修養,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我們將自己的分裂很明顯的擺在全國人的面前,
然後互相謾罵,可是大家可否還記得,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想要表達的是,
當我們不斷的在抨擊自己人的時候,
我們可否想過最后到底是誰可以坐享其成?
為什麼我們要被同化的加入這一場盲目的策略之中。

只是覺得大家應該做一個有智慧的人,
點到為止。我並沒有想要説幫任何的一方説任何的話,
得饒人處且饒人,人家還有孩子的。

另外,我確實很不滿將政治還有教育混為一談。

好啦。

結束以上。

3 comments:

  1. 小可,我觉得人有自由的言论,但也应当为自己的言论负责。“拖车姐”有这番言论,我想她也应该料到会有如此下场了。
    我觉得网民会不断抨击也要让她知道现今的人民都有受教育,会分辨是非,不是由她随便说说就能让人信服。如果她所说的句句属实,我会站在她那边,可是事实相反,她说的句句虚假。不仅如此,她的逻辑思考真的有问题,我认为她在发言前只是一味的想博版面而严重缺乏思考。
    古人有云:“三思而行”,这并不是没有其中的道理。
    *如有冒犯,敬请原谅,我只是抒发我的感受。

    ReplyDelete
  2. 你说的也是有道理,只不过我可怜她,还有他的家人尤其是孩子,因为在三十秒不到的时间内犯错就遭受到这样的恶果...她没有杀人更没有放火,可是他所承受的却远远超过一个真正残害生命的人,牺牲在言论自由之下。我只是希望大家在未真正造成无法改变的悲剧之前好好的醒觉自己的行为,真的必须这样做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