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250113 突兀

由于同事請假,所以今天我就必須去event set up...
這也是我第一次作這件事。
老實說,原本就對這件事沒有什麽好感的我也只可以硬著頭皮去了...
雖然說,基本上只要作簽收的工作就好,
不過一開始我就打從心地的認爲,絕對沒有這麽簡單。
因爲這個同事做的事情,或許應該說都會有點手尾,不然呢應該說他總是說得很好聽。

我並沒有遲到,然後到那裏的時候,我們的booth還剛開始動工,
所以我還有時間到處逛逛,因爲supplier還沒有來。

當第一個supplier打給我的時候我就一直呆在那個會場裏面了。
試想想,整個會場里全部人都在construct自己的booth,非常雜亂,灰塵也很多。
我就這樣靜靜的一個人坐在角落,等著他們下貨,放正也不是一次就可以搬完的....

第一個supplier問題還不大,第二個就頭痛了。
以來就斥責我,爲什麽他們到來的時候我們的booth還沒有,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應該那麽早叫他們送來。

我也很無奈,這些東西都不是我安排的,再來還沒有弄好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我就告訴他,這并不是我們的錯,他們慢也是沒有辦法的,而且準時把我們的東西送來原本就是你們的責任,况且你們也已經遲到1小時了。

他就把東西放在一旁,第二趟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剛好我們的隔壁把道路完全占據,因爲他們的booth也是在建著,所以他們的座椅不得放在走廊中。
此舉剛好block到那位大叔推上來的貨,他看到后立即不爽。
非常大聲的斥責著我,說我爲什麽沒有阻止他們block住路,真的是非常大聲。
全部人都完全靜掉,看著我們兩個,看著我要怎麽反應。

其實當下我整個人已經很生氣了,我真的很想破口大駡,
大叔你至少要有一個限度,我站在那裏就是代表了我的公司,
我是你的客戶,你沒有理由那麽無理,而且那樣的情况不是我可以控制的....

大家應該是看到我臉有變,沒辦法,我也沒必要和他解釋。
我只直接轉向我們construction的頭目,問他那裏可以下貨,因爲他們還在工作著,
基本上我們的booth都很擁擠,還好那個頭目很識相,也很不錯,
馬上告訴他的同事們騰出一個位給我們放東西。

我就一個很冷很冷的表情還有語氣,告訴那位大叔,放哪裏就行了。

當場我的os真的是不斷,或許我真的太突兀,又或許我看來就是一個小孩,
我可以感到那個大叔有咄咄逼人之勢,他就有點仗勢欺人。
算了咯,反正也沒有人認識我。

就這樣...
我就坐在裏面了好幾個小時,
看著工作人員把我們的booth慢慢弄好。

很多人來來往往都以很异樣的眼神看著我,我整個也就太突兀了,
格格不入,或許我不應該在裏面,可是又不行,因爲他們弄好后我才可以setting...
發呆的當兒,我就想到爸爸以前也是作裝修的,
那樣說得話,他們現在在作的東西就是爸爸以前年輕所走過的路。
從學徒開始....確實,那些工作人員做起事來都一絲不苟,從油漆,磨平等等等。
他們都很認真。

有點疑惑,爲什麽我的爸爸可以幫我養成這樣斯文的人。
確實,很不容易。我的爸爸媽媽都沒讀過什麽書,小學畢業而已。
可是,他們的孩子都受過教育....想到這裏,我就沒有再那麽生氣了。

(那個灰塵真的是.....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鼻孔里都是灰塵。)

我3點就到那裏了,終于在約7.30左右,他們才完工。
這時我才可以setting...雖然他們的老闆有交待,完工后要幫忙我,
也還好他們都是不錯的人,看在我如此憐憫的份上沒有讓我一個人作。
真是謝天謝地。

一邊搬東西還有安排都弄到我流超多的汗,大家應該非常可憐我,
很賣力的幫忙....不用多久,就7788了,不過,就是拍到非常的亂,
算了,也沒辦法,如果booth先set好,這些東西就可以拍的比較整齊,
問題是現在倒轉,我也沒有辦法要求這麽多,希望不會被別人責備才好。

就這樣,整個人很狼狽,身上還有异味,又下了整個午後的雨,
路上整個塞車,就連搭一個的士都要等1小時。
整個人完全擡不起頭的回家,到家已經是差不多10點的事....

很是疲倦的一天。噢~~~~~

這份工作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情,也總是讓我戰戰兢兢。

1 comment: